Pages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罷免馬英九

硬風


我建議大家來討論一個議題:要不要罷免馬英九?

為什麼要罷免馬英九?他不是已經跛腳了嗎?他不是已經辭掉黨主席了嗎?罷免總統立法院要2/3 通過?有可能嗎?藍軍會不會反對嗎?這樣會不會又變成藍綠對撞呢?

我認為罷免是有可能,並且成功的可能性很高。也可以減小藍綠的對立。

馬英九已辭掉國民黨的黨主席一職,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也説要做自己。他任期剩下的一年半應該是會變成跛腳了。這是台灣全國的共識,應該是沒有問題。他剩下的任期應該是做不成什麼,不管他喜不喜歡,馬英九應有心裡準備,只能呆在總統府做宅男了。

不過這些只是我們藍綠大家的共識,並不是他的認知。他也沒有同意。你難道沒有聽到他的「國家總路線」嗎?他是一個充滿歷史使命感的人。誰能保證這樣一個充滿使命感的人不會再他任期的最後幾個月做出「馬」急跳牆,搞出個什麼冬冬來?他是有許多不良記錄的,ECFA,服貿都是在全國的人都不知內容的時候就和別人簽約的。

就算這一年半什麼都不做,只是呆在總統府做宅男,也是非常的不對勁。我們有那個多的美國時間什麼都不做嗎?台灣從貧富不均、年輕人就業問題一直到國家財政都有問題。什麼事都不做對台灣人民公平嗎?

我們既然已經知道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馬英九繼續當下去,對台灣有百害而無一利,我們為什麼要繼續接受呢?

但是罷免案在立法院要三分之二,有這個可能嗎?

理論上,許多的國民黨立法委員都已宣示要立法自主,朱立倫也說要黨政分離,罷免馬英九應該變成有可能。

不過我想下面幾個理由,應使得國民黨更有理由要罷免馬英九。

首先,馬英九的支持度已經掉到大概只有十趴。他己變成國民黨的負債,不是國民黨的資產。他如果再做下去只會拖垮國民黨。

國民黨被馬英九拖垮了之後,國民黨的立委一定變成很難選。照這一次的經驗來看,現任立委一半被選民淘汰都有可能。

罷免馬英九不但是在救國民黨,也是在救國民黨立委自己。

另外我們只要看看這幾天國民黨的敗選報告就知道,國民黨竟然結論出他們的敗選和馬英九無關。你相信有馬英九的影子在背後,國民黨有可能面對現實,勇敢改革嗎?

台灣不管是藍是綠相信對於藍綠的悪鬥都已非常的壓煩。而馬英九正是許許多多藍綠悪鬥最大的禍源。只要能罷免馬英九,相信藍綠的互撞一定能大大減少。大家可以平下心來共同努力,面對台灣的問題。


對我來說,這一次的選舉,選民已經很清楚的用選票把馬英九掃進歷史。他已經不可能再做什麼了。

馬英九的政治生命應已經是,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讓我們把歷史的回歸到歷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