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中國只是一隻紙老虎

最近這一陣子,中國對台的動作連連不斷。除了在台灣南北頻頻軍演外,也多次派機飛越過台灣海峽的中線。幾個禮拜前也射了幾枚飛彈到南海示威。



好像在展現他們的軍力軍威。台灣也有一些人在唱合。


隨著中國經濟的掘起,中國的軍力也漸漸加強。他們許多的軍事武器也逐件增強。國內的新聞媒體有多有報導。但是其中也有很多是假的。


我們在這篇和下一篇的兩文中,將就我們所知,指出一些有關中國軍事武器中的假的報導。我們將集中於三個領域:



  1. 航空母艦
  2. 戰機
  3. 飛彈



限於時間,本文將只討論前面兩個議題。


其中,中國的航空母艦其實並沒有可用的飛機。俄國人在2018年指出,目前航空母艦上所用的飛機殲十五。因為太重,無法戴武器彈藥。只能空機才能飛得起。我們看到的消息,中國已經停產殲十五戰機。


另外關於戰機,目前主要的有殲十、殲十一、殲十五、殲十六及殲二十以及從蘇俄購買的蘇凱二十七、三十及三十五。除了蘇凱三十五我們沒有看到和美機交戰的紀錄,我們詳細的分析,認為都不可能是台灣戰機的對手。



中國的宣傳,其中很大的部分都是誇大的宣傳。他們的戰力遠遠低於他們的宣傳力。


他們只是紙老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