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9, 2016

馬英九已証明承認九二共識沒有用

硬風

馬英九最喜歡吹噓的就是他在兩岸關係的「成就」。他也一再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性。不過他這幾天卻顯得相當的氣急敗壞。

甘比亞最近和中國建交了。

馬英九非常的火,透過各種管道,表達他的不滿。

這也難怪。馬英九八年下來,不管是內政,經濟或建設,可以說一事無成。唯一他自己很得意自豪的,就是兩岸。他一上任,就承認九二共識 。也一再對內宣傳,兩岸雙方,已逹成默契,和平各自表述,外交休兵。

根據行政院長及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的說法,兩年前台灣和甘比亞斷交時,中國曾答應不與甘比亞建交。也就是說,實踐他們外交休兵的承諾。

現在甘比亞和中國建交,等於馬英九唯一的政績也破功了。

很多人說,這件事是對蔡英文示警。這點我同意。

不過我對於中國人對這件事的運作,實在相當得看不懂。

蔡英文還沒有上台,台灣目前的當政者還是馬英九。

所以不管是減少陸客或者是和甘比亞建交,都是在逞罰馬英九!難怪馬英九氣得頭上冒煙。

但是馬英九是最乖的呀!他不但承認九二共識,也承認一中原則呀!他從來也不吵,也不鬧。他是最聽話的。中國如果暗示要面向東,他絶對不敢面向西。

可是現在為了向對蔡英文示警卻把馬英九拿來當祭品。我們台灣人是一碼歸一碼,但是中國人的邏輯和我們很不一樣。他們如果要逞罰蔡英文,大可等到蔡英文上任以後。現在卻要牽連馬英九。顯然馬英九已沒有利用價值了。

如果只是要對蔡英文來個下馬威就可以逞罰馬英九,那是代表什麼?

對我來講,那就是說:如果蔡英文承認了九二共識, 有一天,中國人看到有什麼不爽的或要對什麼人下馬威,他們也可能會逞罰蔡英文。

那承認九二共識有什麼用?

完全無用!


馬英九就是最好的例子。

本文也刊在自由廣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