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6, 2020

突破台灣外交困局



當前的世界大勢是七十年來對於台灣最有利的情況。中國在世界到處樹敵,引起一片厭惡。經過WHO 的事件,世界各國普偏同情台灣。台灣的國力,三十年來也大有突進,已經有相當的實力。經過武漢肺炎及中美貿易戰,台灣的國民也終於找到對自己的信心。

天時、地利、人合都己齊全。應該是台灣重回世界舞台的時候了。

我們提出幾個非常明顯的建議。

我們先檢討造成目前外交困境兩個過程。

第一步就是台灣堅持代表中國,引起許多國家的反彈。再加上在安理會堅恃認為蒙古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一再否決蒙古進入聯合國的申請,引起新興國家的集體反彈。台灣被莫名其妙但「很合理」的趕出聯合國。

第二次就是台美的斷交。雖然尼克森季幸吉接觸到毛澤東及周恩來後瞭解中美聯手制蘇並不需要 犧牲台灣,因為中國已經暗示台灣問題可以以後再解決。但是卡特確 tûi-tûi 的以對台斷交以換取和中國建交。台灣的利益被再一次的莫名其妙的犠牲。

台美斷交後的數年,台灣有70% 80%左右的邦交國就陸續和台灣斷交。

台灣要回到世界的舞台,第一個要務就是應和美國復交。我們從檢討美國近一百多年來的歷史,認為決對有可能。

另外一個可能性很大的就是北歐及東歐的國家。作者以本身的旅遊經驗談到那些國家受到蘇聯帝國的欺壓歷史,和台灣的經驗幾乎一模一樣。台灣應有很大的機會能夠爭取到他們的支持和建立邦交。

蘇聯解體的三十年來世界的情勢已經有很大的變化。台灣不應只還在拘泥於已經有邦交的國家。台灣的國力,也已經不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

讓我們勇敢的、有信心的、有步驟的走回世界!

Video 請見

林登峯

ps. 5:52 ”建議美國來拿台灣應該是建議日本來拿台灣之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