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 2023

中國沒有什麼好怕的

 這是家兄寄來的一個video,我認為相當有看的價值。

 



 

這個廖金章的講法很有意思。他是我見過,唯一和我的推論結果完全一致的人,雖然方法不一樣。譬如,我算中國的GDP 會扣30%,因為他們的房地產是用澎風撐起來的,就像日本的經驗一樣,以後一定會變負的。 出來玩的,一定要還的。所以我一向把中國的GDP30%算。

 

以去年來説,他們的房地產的買賣減少了28%。報載中國有六千四百萬的空屋。如果以一間住三人來算,就是有供近兩億人可住的空屋。房地產要再漲是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在許多爛尾樓都蓋不下的情形下,新的建築應該不可能比去年增加了。所以房地產對整體經濟的貢獻至少應減少了。房地產如果是佔GDP 30%30%的新房建設減少至少應貢獻 -9%。(中國房地產對GDP絕大部分的貢獻都是來自於新房建設,舊房修繕的貢獻很小。)他們去年的GDP 怎麼有可能是正的?真是天方夜譚。

 

我在自己作的幾個videos 中也談到他提及的幾個問題。不過,他的許多講法也許比我的説法更據說服力。他在中國住了好幾十年,我是推論出來的。

 

有點不可思議的,我們得到幾乎完全相同的結論。

 

中國沒有什麼好怕的,他們的文化讓他們不可能強起來的。以前是這樣,以後還會是一樣。毛澤東最瞭解,除了在文化上做根本的改變,中國不可能有救的。

 

所以毛澤東一生推動的最大政治運動就是文化大革命!但是文化大革命以災難性的失敗告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