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5, 2023

季幸吉季為何變成反中?

中美關係今年以來的發展,真是讓人看了目瞪口呆。

 

上個月,中國一個很知名的學者在新加波說,中國對於拜登比對川普更失望。他們對於和美國修復舊好已經不存任何幻想,已經完全放棄。

 

美國更是沒有人在談修復關係。只見到他們在談重要科技要全面脫鉤,普通科技要 China Plus One。其他不重要的就讓高關稅去自然解決了。

 

基本上,雙方的關係已經無法返回了,already reaches the point of no return

 

中國人當然把一切都怪罪美國。美國人也有很多在媒體上回答,也怪罪中國。基本上雙方都是雞同鴨講。

 

他們雙方到底是在吵什麼?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氣美國人?美國人為什麼那麼討厭中國人?


美中分道揚鑣 邁向不歸路

 

我最近看到一個美國人對這個現象的解釋。我想應該有相當的代表性。這是一個華裔記者訪問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載博(Robert Daly)

 

載博是季幸吉及尼克森最早訪問中國時的翻譯,後來專精研究中國問題。他是大家公認的親中派。他的說法應該是相當有深度及全面。


 



 

他解釋他為什麼會改變對中國人的看法?為什麼像季幸吉那麼親中的人,也變成反中。

 

他也認為,美國的學者中,基本上已經找不到親中的人。

 

最近也有中國人出來說,季幸吉以前的親中,都是假出來的!真是讓人感覺不知今夕何年?

 

中美關係的變化,真是百年來未有的大變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